Celia_Auz

风雨欲来

关于那些无声的失眠,压抑与迷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倒了一杯热咖啡,顺手放在旁边的高台上,咖啡的热气从他面前飘过,他眨眨眼企图让困倦的眼睛再坚持一会。

 

这座高楼有44层,他站在36层的落地窗前,毫无想法又一脸纠结的看着远处若隐若现的山峰,眼睛里没有流光,只有云涌。

 

室内温度是舒服的26度,墙上的挂钟显示时间是下午17点17分,他的身上仍旧穿着家居服,房间里没有开灯,但室外的光线还算充足,足够他放眼望去,一望无际,孤独灰暗的天空。

 

远方慢慢出现一团黑云,起初只是一小片,后来慢慢淹没了山峦,偶尔在黑压压的云层里闪现一道光,似是要劈开这混沌一般,迅速而又明亮。

 

该有雷声了吧?

 

他一边想着一边闭上了眼睛,眉头也微微皱起,等待那惊天雷一声打下来。但是这偌大的空间里,除了他的心跳声外,再也没有其他声音响起。额角汗涔涔的,他缓慢的睁开眼睛,从窗户的倒影里看见身后的矮桌上,调成静音无振动模式的手机不断的亮起又暗下。

 

远方的黑云和闪电越来越近了。

 

他觉得喉咙发干,鼻尖开始发热,周身的光线和他的眸子一起慢慢的暗了下来。眼皮像是淋了雨的棉花,越来越沉,但他依然坚持的睁着眼睛,看那片黑云朝自己涌来,一种无处可躲的窒息感让他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。像等待审判的犯人般,他无望的望着那片云来,眼里依然没有流光。

 

第一滴雨落下来了,直直的砸在他面前的玻璃上,他眨了眨眼睛,仿佛带动一片波光。随后淅淅沥沥的小雨扑面而至,眼皮越来越沉。不过几秒钟,那雨已经大到像是在天地间挂了一条幕布,遮盖住了他望向远处的视线,而那冰冷的雨点正有力的奏着震撼的交响乐。

 

他睡着了。

 

应该是的。

 

在第一声雷闷闷的打下来的时候。

 

而后第二声、第三声……

 

一声一声的敲击着他的心脏,有力而又疼痛,沉闷的从他沙哑的喉咙中抖了出来。

 

明天天会放晴吧?

 

这个祈愿绝望的闪过他的脑海。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Celia_Auz | Powered by LOFTER